只做高防服务器租用,所以专业! - 防御王

防护热线:0632-7560000

关于我们 信息中心 法律申明 支付方式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

什么是CN2网络?CN2线路详细解读

新闻发布:高防服务器   发布时间:2022-10-09 08:22

中国电信总共有两条线路接入全球互联网,一条是 163 骨干网(AS4134);另一条就是CN2线路(AS4809)。在国际上,这两条线路是相互独立的。

 

 

一、什么是CN2网络?

即中国电信下一代承载网络,在2005年投入使用,最初架设的目标,是提供一个科学建设,架构先进,拓扑更合理的网络,用于满足未来10-20年替代163骨干网成为新骨干网的网络。随着5G时代的到来,语音、视频、大数据、物联网、全球互联等方面的应用,尤其是国际互联层面,相对于163骨干网,CN2线路的节点少、延时低、速度快、负载轻盈,丢包率更低。

CN2网络有两种类型:Global TransitCN2 GT)和Global Internet AccessCN2 GIA)。

1、什么是CN2 GT

CN2 GT,半程CN2网络,提供的是一种国际中转服务。在中国大陆地区走的是163骨干网,出国后部分走的是CN2节点,另外一部分共享163出口或者其他海外运营商。CN2 GT的引入是为了解决163骨干网国际出口堵塞的问题,目的是通过CN2网络可以经济高效地访问中国IP网络,它拥有300多个PPO,包括中国所有城市和全球主要城市。一些美国机房会采用GT线路,性价比相对较高。但是高峰期网络品质下降很明显。

2、什么是CN2 GIA

CN2 GIA,全程CN2网络,提供的是一种国际互联接入服务。国内国外走的都是CN2线路,GIAGT最大的区别是国际上,GIA海外拥有的独立的线路,负载轻,节点少,速度快。

CN2 GIA线路还分为 电信CN2 GIA、三网CN2 GIA.

a)什么是电信CN2 GIA

电信CN2 GIA一般指的是仅中国电信用户访问机房走CN2 GIA网络,联通/移动/教育网等用户走各自运营商的国际出口。

b)什么是三网CN2 GIA

三网CN2 GIA一般指的是电信/联通/移动用户访问机房均走CN2 GIA网络,但多数机房仅回程提供CN2访问,出口依然走各自运营商出口。

“CN2 GIA高品质的代价是昂贵,但也因为全网负载量较小,带宽冗余量很小,所以DDOS防御能力比较差。一些香港机房会采用GIA线路,价格相对昂贵,但是品质很好。”

3、什么是CN2 CIA

CN2 CIA,这种一种CN2 GIA+163混合线路,是少数IDC机房采用的方案。综合GIA163的利弊,CN2骨干网带宽很小,很容易因为攻击导致歇菜,163骨干网虽然带宽大扛攻击,但是网络负载大,经常访问拥堵。所以,聪明的IDC人就想到了CIA这种方案,用163提供下行网络,保障客户的业务不会因为攻击造成中断,然后用CN2 GIA提供上行网络,用来提供更好的访问品质。简单来说,CN2 CIA是一种单向的CN2,有些香港机房使用该方案,高峰期有个明显的特点是你发现服务器连不上了,但是网站可以访问到。不过由于CN2带宽冗余小,也会经常因为攻击出现丢包断网速度慢的现象。

二、什么是163骨干网

相对CN2而言,有的人又习惯称163骨干网为CN1163骨干网是中国电信建设的最早的一个网络,它为超过1亿的中国电信用户承载包括连往国际的流量。163骨干网走的是AS4134接入的带宽,路由是202.97开头。很多测网工具里IP显示的ChianNet163Net都属于163骨干网。

中国电信在1996年将电信IP骨干网更名为ChinaNet,由于当时电信窄带拨号(即通过电话线拨号,现在的小年轻应该没用过了)接入的入网领示号为163,因此被称为163网络,与网易163没有半毛钱关系。

据统计,在中国电信的总网络连接中,163骨干网络承担了85%的网络流量,其余的15%流量,由CN2网络承担。

 

三、CN2介绍小结:

当下有很多建站的小伙伴选择香港机房,是因为香港地区不需要备案,网站上线简单快捷。但是网站本身的用户群体面向的是国内用户,因而香港机房面向国内地区的线路稳定以及速度就尤为重要。“

所以对于国内用户来说,如何选择合适的线路呢?

第一、  机房线路稳定,不能经常丢包、断网。

第二、  机房要有DOOS防御能力,不能机房某个IP遭遇攻击就整个机房歇菜。

第三、  全网覆盖,电信/联通/移动/教育网等均可以流畅访问。

第四、  因为面向的是国内地区用户,所以针对大陆地区,网络需要覆盖到省、市、县、村。

“单纯的CN2线路其实是无法做到这几点的,需要针对机房网络做特定的优化,并反复不断升级。31IDC香港机房已稳定运营数十年,应对DDOS、大网波动、路由优化等有丰富的经验。正规机房,品质敢保证,免费试用,不稳定随时可退。”

 

利用boce第三方的检测工具看下我们机房的网络质量: